沒有薔薇的花店.jpg 

照片出自:http://www.newserr.com/news/N200801221 

 

薔薇のない花屋

編劇:野島伸司

男主角:香取慎吾

女主角:竹內結子

 

第一眼看到編劇的名字就覺得似曾相識

查了資料後才發現,他就是寫過無數部膾炙人口日劇的編劇,像"一個屋簷下","冰上悍將".......

難怪在劇中總能感受到編劇的細膩度與對人性精湛的解剖

也難怪每一集就會有那麼一丁的小點,沒有預警的,悄悄的點近我心裡

 

故事是從一個小花店開始....

(以下故事內容源自緯來日本台的內容: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rose/introduction.htm)

在喧囂大都會的角落,有一間小小的、寧靜的花店。花店的主人,是沉默寡言卻溫柔的好男人 -- 汐見英治 ( 香取慎吾 飾演)。 當英治摯愛的她,在八年前生下女兒後撒手人寰,他的心便成了寂寥的止水,再也不曾戀愛;在英治的花店裡,找不到一朵薔薇。

英治獨自撫養 8 歲的女兒小雫,不但傾注所有的慈愛,更犧牲一切自我,只為全力守護女兒的幸福。直到有一天,當天空突然飄起雨絲,一位美麗的眼盲女子( 竹內結子 飾演 ),悄然站在花店的屋簷下躲雨,也從此走進了英治沉寂已久的心 …

 

這樣的開始或許以為只是跟一般的偶像劇一樣,像個缺陷的愛而引發的愛情故事

但其實曲折離奇,很多愛恨交織的情緒在背後佈成綿密的一片網

越往後看越發現,它一層又一層的被撥開,像撥洋蔥似的,邊撥邊流淚,越撥越進入中間的那片核心

原來,我們的生活總是在"愛與恨"中打轉

一線之隔,但卻有各種人事物在不同的空間裡上演著一齣齣的劇碼

可是男主角的態度,卻讓我震撼了

一個沒有任何社會地位的平凡人,在外人看來他的善良就是會吃悶虧

但是他的愛與包容心讓我看到自己的缺陷與不足的地方

不論是教育沒有血緣關係的8歲女兒身上

或是已經知道來騙他的盲女騙了他的感情也騙了他的錢

或是被死去的女性朋友的父親誤會而被騙的頃家盪產甚至失去女兒

這些的種種,他都能勇敢面對

因為

他總是做了他自己  - 善良且願意吃虧

沒想到最後換來的卻是大家對他回報的滿滿的愛

這是他自己始料未及的

 

對於我

越長大越發現從前那個天真、容易敞開心胸、不怕受傷害的自己逐漸在消失中

或許是在一切的人事物互動中顯現出自己的脆弱

但卻只敢後退,不敢求救

退到現在,反而卻找不到自己

因為就覺得少了點什麼

就覺得想改變又無力找回那股力量

其實

偶爾承認自己的錯誤與缺點會太難也不會太難對吧

自己太逞強

以為自己可以搞定一切所以有時反而會把真的關心我的人檔在門外

擋在我內心的門外

但是其實我知道,我是需要這些關心與愛的

但就是太常口是心非

不好意思接受別人對我的愛

不知如何面對......

也或許我也害怕在彼此之間有"負面"的情緒,因為我不愛看到"爭吵"

所以我總是扮演那個"橋樑"的腳色

希望世界和平

希望沒有吵架的情緒

但是

好累喔

因為有時候那不像自己

漸漸的我無法承受每個人的情緒,當我越想要達到世界和平這件事

 

所以從今開始

給自己一堂功課

做一個真正的自己

不管在任何人面前

因為那就是我

真實的我

即使我們是用"吵架"來溝通

我相信

彼此一定有一份愛或情可以一起度過無數個正負撞擊

在撞擊後的火花才是最真實的、才是 ----- 真愛

 

 

I w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os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