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為了報告在網路上找資料,無意間發現,原來有個「Perth Motor Show」在這週末即將展覽,興奮的我便開始找資料,想說,難得在蘇格蘭的小鎮裡,還有幸可以欣賞到,於是,今天,不顧一切,出發到Perth

熬了一夜,還是硬著頭皮爬起來,誰叫我說:不顧一切呢~~~
胡亂買了個三明治便搭上到Inverness路線的火車
Perth距離Stirling有40分鐘的火車車程,一路上,看到的都是羊、羊、咦,那不是高地牛嗎,哈哈,完全不費工夫,就這樣看到了
到了Perth,看了地圖 (雖然先前已經在網路上做功課但還是找不到),找尋展覽中心,但怎麼找在地圖上就是找不到,問了當地居民還是沒個頭緒,使出殺手锏,「計程車司機」總該知道大大小小路況了吧
………………………………………………………..
Girl, I think you got the wrong place because the Perth Conference Exhibition Centre where you are looking for is in AUSTRALIA, not this Perth here.
You should take a plane rather than a taxi!!

OH MY GOD………..當場真想找個地動鑽進去
也差太遠了吧,難怪,我就是找不到;難怪,出發前的一堆疑問終於找到答案
但都來了,總不能馬上又搭下一班火車回去吧,雖然我還得寫論文的proposal
不管,就順著感覺走
今天天氣可好的很,留下來晃一晃吧

首先去了一趟information centre拿到了地圖,開始找尋「Museum」,順便找找論文的靈感,雖然我不愛邊玩邊工作的感覺,可是職業病又犯,而且還要克制花錢的慾望,所以還是去接觸點「文化氣息」吧
在Perth裡,可以找到三間museums:Black Watch Museum, Fergusson Gallery, Museum & Art Gallery
決定先參觀位在市中心的「Museum & Art Gallery」

《意外的小插曲》
在前往第一站的路上,無意間發現今天在市中心有個市集
好奇的我走了進去後發現,每個攤位都插上自己國籍的國旗,有賣花、異國風衣服、甚至還看到棉花糖,不過唯一一攤吸引住我的卻是:Dutch Pancakes (荷蘭語叫Poffertjes)
買了一盤,加上蜂蜜口味的12塊小pancakes,隨性的就在旁邊的桌子上吃起來
當然,在品嘗之前,一定要先來一張
Peter老闆熱情的說要幫我拍一張,還介紹我品嘗荷蘭的蛋酒
淋在pancakes上,味道很特別
像是pancake遇到淡淡的whisky,既不是甜也不是烈,但絕對是台灣人沒吃過的口味,我知道很難懂,但我已經盡力描述了……
意外的插曲讓我在攤位足足逗留了近2小時
老闆很熱情的跟我談天,也不小心的把他獨門麵粉糊秘方告訴了我
也告訴我他工作的由來
原本可能是位律師、也可能在政府機構上班的他
但他卻不愛這種要寄人籬下工作的感覺
所以在唸書的階段,做了一份跟現在一樣的工作後
他 ,Peter, 決定,自己當自己的老闆,從做出黑色的大烤盤開始
………………………………………………………………………….

終於來到Museum & Art Gallery,
與Stirling的Smith Art Gallery很不同
除了看到Perth的城市基本展覽外,剛好有Peter Rabbit的特展
一走進展覽廳,就像是走進了彼得兔的世界
不用到湖區,在蘇格蘭的城市裡,也可以感受一下彼得兔的魅力
其實在這裡每個主題展覽的情境佈置歸劃的相當好
就像走進了「故事隧道」,漫步,體驗、甚至到互動
即使只是一個小細節,但都可以看出展覽者的用心
還好,我在museum還有點收穫
還好,回去可以開始思考論文題目


原以為在蘇格蘭的我,Stirling就是我的一切
即使偶遇Edinburgh n Glasgow,但也沒想過去其他的城市瞧瞧
總覺得一定要準備個「Plan」,像是去Highland或是Isle of Skye,才會成行
可是很多美好的事物總是不經意的在下一個路口就這麼的出現
因為無意,所以美好
因為隨性,所以自在
即使是一個人,都感到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os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