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了大早
天,還沒亮
帶媽媽去了趟花市為明天的宴客做準備

不記得自己怎麼開車開到內湖花市的
一路上
好陌生
媽笑我:妳怎麼都不記得怎麼走了
是阿
我連開車都小心翼翼,深怕壓死一隻螞蟻
路,早已不熟悉
左駕或右駕還是得適應一番
過馬路
找不到roundabout、轉向也不同
我像個剛拿到駕照的生手,甚至會不知所措的開在低於時速40km裡

終於平安的開到花市
早起的花商、主婦,還是絡繹不絶
各式各樣的花卉,充滿著整個花市
加上淡淡的花香,像座桃花源的小島
我開心的數著花朵
結梗、百合、滿天星、蘭花、玫瑰s、海芋..........
想起雖然在英國這一年偶爾只能在tesco買上一束花
但我卻特別想念起那一種「深香檳色」的玫瑰
那是英國的tesco獨有的吧
因為我遍地找尋不到它的蹤跡,在花市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os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