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意捕捉她的側臉、飄逸
瞬間,我停住了
這個比我小兩歲的小女孩,一年之間,被催促著長大
這次回去看了她剛出生7個月大的寶貝
看著她身兼數職:工作、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媳婦
一人要多飾許多腳色
很辛苦的小女孩
不過她的堅強與勇敢讓我感受到她接受的自在
巨蟹座的天性在此表露無疑
但還是心疼她
從此不再有可能睡飽,我想至少要等到7年以後吧
以後半夜不知道要起來多少回和臭小子大戰
從前的她,每到假日是不睡到中午催促起床吃午飯是不會睜開眼的

從小我們兩就像親姊妹
大人總愛買相同的衣服給我們穿、也訂做相同的衣服
因為年齡差距不大、加上我們以前瘦得跟竹竿似的,所以看起來還挺像的
雖然一個在台中、一個在台北
小時候拜寒暑假之賜,總能時常見上幾面
漸漸的
我們都長大了
去年,她等不及的比我先嫁了
家裡很不捨,但還是得放手
現在看著她,雖然心裡還是有點擔心
但我想,她會做得很好的
因為她有媽媽的味道了、也有成熟的貼心味


絶対、幸せに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os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