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 Alan 的這篇文章很有感觸,所以借來跟大家分享

自由

責任
一連串上帝給我們的生活元素

第一階段是一個人的自由自在
單純的、隨興的
自由的使我們得以想做甚麼做甚麼
直到我們進入了第二個階段:愛
愛的定義有很多種
親情、友情、愛情
在愛人的過程裡我們學習放棄一個人時的自由,開始學習另一段兩個人的生活
因為上帝給予我們愛人的能力,所以我們學習付出、學會為對方著想
進而到了第三階段:責任
這是進階班的課程了
每個人除了對自己負責之外
對家人負責
對另一伴負責
對未來負責
因為責任,所以我們知道生活的律動該何去何從
因為責任,所以我把親愛的你放在心上,保護著你
因為責任,我的人生變得豐富不再空洞,因為我知道,你就是我的責任,我的快樂

或許,現在我把三種元素全 mix
這樣我才能一起體會「自由 + 愛 + 責任」的酸甜苦辣
因為
我還在找
誰是我永遠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os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