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照出自綠光劇團活動官網:http://www.greenray.org.tw/rabbit_hole/index2.html》

今天看了綠光劇團推出 2007 年美國最重量級文學獎 -- 普立茲獎得獎作品﹝Rabit Hole﹞,並將中文改命名為﹝出口﹞
劇中探討的是因為一場意外奪走主角的4 歲大的兒子
在信任、衝突、掙扎、諒解不斷交錯下,彼此的關係逐漸產生變化
越親密的家人越是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愛
大家都在尋找自己的一個出口
這部戲和前一陣子我看Larsen, Judy Merrill 的「來不及穿的 8 號鞋」所探討的問題很類似
如何從悲痛中走出、又如何寬恕傷害你幸福的陌生人....
真的是部內心戲


好幾年沒在台灣看舞台劇了
最後一場是果陀的﹝吻我吧娜娜﹞
還是看紀念張雨生的加演場
...........................工作了好幾年
似乎漸漸遺忘舞台劇帶給我的感動
雖然在英國看了幾齣
但偶爾還是喜歡看到本土演員在舞台上的賣力
雖然資源、天生的條件,我們都比不過國外
但就是那股執著的魅力,所以總會帶給人感動


今天劇碼中看似簡單的一場意外,但卻血淋淋的把夫妻之間衝突與掙扎的愛一層一層的掀開
尤其對男人與女人情感掌握的描繪可以看出,
男人藏在內心的感情與女人總是外顯的心,真的很不一樣
但既然是夫妻,不管發生多大的事,要一起面對、一起克服、彼此體諒
有好幾個橋段我都以為男主角會脫口而出的說:「我們離婚吧」
但一直在等待這個梗的我,終於能體會,這才是「愛」,「勇敢的愛」
我似乎還太年輕,不懂,不然不會輕易想出「分開」的爛梗
這一點我會好好學習的!!! 我果然是無法得到普立茲獎阿~~


每個人其實每天都在找「出口」
人性與生命是件很奇妙的事情
當我們越認真的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反而越容易迷失
所以適當的找到出口好丟掉一些垃圾是必要的過程
有些事情不丟掉,就永遠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所以偶爾騰出一些空間
讓心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找到屬於自己的﹝出口﹞
because that's the way out!!
and that's the way 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os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