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總想起躺在家裡那台紀錄了無數個記憶的EOS500
它是一路陪伴我從開始學習拍黑白照,到後來偷懶的只拍135底片的生活點滴
來到英國後,還是改不了喜歡東看西拍的習慣
看到什麼,總想馬上抓住
說想紀錄當下的感覺
倒不如說也是因為害怕記性不好的我會漸漸淡忘當時的心情


一開始,身邊的朋友總好奇的問我:妳在做什麼?
我說:拍照啊!
(但我知道內心的聲音其實是:我在感受當下的感覺。握住相機,按下快門的那一刻,你就知道這種感覺是會上癮)
許多外國朋友也從一開始的不適應到現在漸漸接受這樣舉動的我
甚至會貼心的回過頭也幫我拍拍幾張


自從擁有了數位相機開始,喜歡亂拍亂想的我可以盡情的按下快門而不需擔心底片花費的問題
一張拍不好,就多拍幾張,而且可以現拍現看,和以往好像要做賭注似的,等到相片洗出來的那一刻才知道結果的好壞感覺很不同


但其實,每個愛攝影的人,對於單眼相機,都有一股迷戀
迷戀「專注」的眼神
也迷戀「空間」的想像
有時,不會刻意構圖,就是抓到感覺,Catch!!
相反的,刻意構圖的時候,脫軌的角度,Catch!!

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os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