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夜裡Maria摘了幾株小白花,興致一起,開始編織皇冠花環
就這麼的,我們每個人都變成了「希臘神話裡的女神」
只差沒披上我們的禮服
一群女孩們在廚房裡,就這麼的開心的打扮著
想像著如果這是婚禮的化妝間,每個女孩會在婚禮前做什麼
討論著下禮拜考完試後我們安排的行程
突然,大家意識到,我們會在巴黎跟Ashy說再見
這時,有人說不出話,開始沉默,也有人轉移注意力,只是不讓淚水滑落
原來,我們就這麼的,要分開了

不想承認這一天的到來是這麼的著急
我和瑪姬繼續裝做若無其事
Maria已經開始哭泣,Ashy馬上回去洗衣服
「不捨」,是這時的寫照,只是每個人用不同的方式表達出來
腦海裡突然出現去年剛來時,因為Ashy是這樓層最晚報到的
那天午後,她跑來敲每個人的門:Hi, I’m Ashy from India, nice to meet you……
我們就是從那裡開始
現在,卻即將要從巴黎說再見,時間就這麼的,漸漸到了這一天
我也不願去多想我即將要離開我JFC的小床、乾淨寬敞的廚房、冬天最溫暖的走廊、每個人各具特色的房間、還有我們曾留下的所有記憶
即使這些日子大家焦慮的情緒造成了一些摩擦
但總能互相幫忙的,拉彼此一把
因為大家都知道,能夠再這樣一起「過生活」的時間即將要消失
我還不願說再見,因為時間還沒到
我也還不願開始收拾,因為還有一些事情是還不願意丟棄的
一切都還沒開始分離


收拾好昨晚低落的情緒,今天又是美好一天
聽說今天的氣溫有17度,這是來Stirling後第一次遇到這麼的高溫
陽光灑下,整個校園變得溫柔了
頓時從灰白色的陰鬱轉變成綠色的朝氣
在校園裡成群的學生開始做日光浴、烤肉、玩遙控飛機
外國人的生活就是如此的愜意吧
回家的路上看到正在走路的人,拿份報紙,悠哉的邊走邊看
這和在台北生活的我們很不一樣
我們總是講求「效率」、「迅速」
能走多快、能跑多快,都影響了個人在這座城市裡的「績效」
但有時,我們卻忘記停下腳步看看身邊美好的事物
即使只是片小小的一朵雲、路邊的野花
也許是因為我現在身處在「Stirling大農莊」,每天擁有的娛樂很有限
所以對於這些在台北從不在意的事物,頓時間都變得美好
每天抬頭看看雲的變化
每天觀察路邊的水仙花又長大了多少
每天看看JFC的兔子家庭又多了幾個成員
就是這些小小的幸福累積成的動力,讓我勇敢的繼續往前走
Keep going straight on

繼續與時間平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os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