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試,本該開心,但心情卻開始沉重,反而開始有種不捨的失落
對於這一切的一切,即將暫時要劃上了句點
我們5個, Ashy, Evi, Maggie, Maria, Serena, 來自3個不同的國籍
但卻在Stirling的JFC Flat24留下屬於我們的記憶


每天,Ashy和Maggie總是第一個向周公道別,一起在廚房吃早餐、聊是非
Maria,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泡咖啡,一匙半的咖啡粉+三湯匙的糖,聽起來是杯特甜的咖啡,但對她卻是一杯提神的良藥
Evi和我,總是比賽著看誰可以和周公搏鬥最久,不到最後絕不醒來
這就是我們平凡無奇的開始

Ashy, Evi和我算是同一門的同班同學,但上學期我們總是各自去上學,直到這學期每門課都相同的我們才開始一起上學去
而且拜老師放寬這學期開放自己選team member做報告
我們假室友名義,總是一起同組做報告、一起熬夜、一起吃吃吃
Maggie,因為課程的安排跟大家不同,所以很早就開始寫論文,開始進入水深火熱的生活,但現在倒也慶幸她已經完成的所有的學業,可以開始盡情的慢慢品嘗蘇格蘭式生活
Maria,international business,在她們班上她是唯一的希臘人,果然很international,連人種的安排都很多元,她們的課業總是比大家重,考試的科目也比大家多,沒辦法,套上international總是很特別的

我們總愛聚在廚房煮飯、聊天,偶爾喝喝小酒,聽聽音樂
上學期第一次慶生是Ashy的生日,大夥剛去Sainsburys搬一卡車的食物回來,瑪姬早已經偷偷跟我們打小報告說今天是Ashy的生日
我們急忙的現做簡易蛋糕,開心的唱起歌來
第二次是Maria的生日,一早她便昭告要親自下廚煮午餐的事,雖然等到下午4點才吃到「大餐」,但這可是來自希臘式的大餐
後來,為了娛樂壽星,我也不顧形象的去和porter上演一段「flat24 英文很破的白痴告狀記」
但這學期有時候太多的小party其實也讓我們彼此之間產生一些摩擦
趕著論文與dummy的瑪姬好幾次都瀕臨抓狂的邊緣
我也一次又一次的只想躲在房間,找尋片刻寧靜的空間
不過當大家都出現在marketing 的POSTER DAY時
瑪姬很驕傲的跟我說,我們這一層室友的感情是在場最出色的也最亮眼的
因為來各不同的國籍湊在一起嘻鬧總是很引人注意的
而且因為大家都很捧場的到齊了

這幾天,不知是不是大家心裡都有份默契,珍惜著越來越少的相處時間
所以我們總是一起早起吃早餐,為了要早起念些書;中午一起煮pasta享受懶洋洋的午後陽光,晚上再一起吃大餐
很快的,大家都以輕鬆的心情考完了試
但也表示,我們要離開JFC Flat24了
打包的打包、整理的整理
我知道這一天總是要面對的,晚上我也開始從一堆堆的紙疊開始整理
丟了一堆東西,看著一堆講義,原來我也唸了這麼多『紙張』
開始清理書櫃,心也開始感到空空的
還好我還沒整理到衣櫃,至少心空的感覺不會太快

我不善於說再見,只是會用不同的方式祝福著
哭泣只留給自己;但我會微笑的說再見
雖然我們不在flat24道別,但我們要在巴黎美麗的說再見,浪漫的分離

the end of JFC Flat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os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