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的倫敦車展之旅
就當我又犯職業病吧
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國際的車展
整體只能說:優雅、實在
和台北車展或是說亞洲車展很不一樣
就像是歐洲人一貫的行事作風,車展的風格很務實的呈現車商想對消費者溝通的訴求點
就拿Ford來說:
整個展場劃分了4大區塊
每個區塊的車款又與其life style相呼應
For example, 在sports area,可以看到所有展示的環節的圍繞著「sports」,包含與SONY合作的電動區、賽車的展示等

整個汽車展現場沒有模特兒,只有穿著顯專業的女展售人員
也沒有送贈品活動
來到現場的人或多或少都是想知道新車資訊或是需要購買新車為主
所以車商不太需要大費周章的想花招搶人氣
氣氛,真的很不一樣
而我,在這樣的一個場合還真格格不入
一個人、逛來逛去
一附也買不起的樣子,但還是要裝優雅的看著
遇到了新鮮的事就猛拍照,深怕錯過了什麼
跟來自瑞士的GM設計師聊起天,他鼓勵我畫了一張SAAB概念車
當然還真感謝他的鼓勵,也多虧了他事後的筆觸處理,才使整張圖像樣點


另外看完corsa的滑板與腳踏車特技表演
也被其中一個可愛的團員主動要求我去跟他們拍照 (其實我的原意也沒有要跟他們一起拍啦,趕時間,哈哈哈)

不過,現在的車子越來越高科技訴求、也越來越講求環保
所以每家車商都會展示「氫氣能源車」(是這樣說的嗎)
Toyota展示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Volvo也展示了自動駕駛與判斷行車距離的電腦科技
運動風則是另一個訴求重點
sports car / game / young generation
所以看車不再是上班族,中年人,有經濟能力人的權利
年輕人的消費能力也不可忽視了

總之
開了眼界,拍了些照片,與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os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