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 6th September, 2006
連續的送機,很難想像,自己該用什麼樣的語言來表達
Is that sort of “empty”, isn’t it?

剛送走了皮皮,隔天換瑪姬要出發
禮物早已構思許久,終於在最後一刻完成了
看著完成了禮物,我知道,分離的時間到了
看著最後一晚的餞行晚餐,我知道,瑪姬終於可以不用再吃洋蔥炒蘑菇、終於可以回家吃蔥花麵包、台灣的小吃

一早,之之把所有的早餐食材全擺滿桌
黑布丁、muffin、scone、milk tea、brown cheese…..
給瑪姬的最後一次早餐,以黑布丁為主食,這是台灣吃不到的,也是之之表達的關心
今天,只有我陪著她,從Stirling出發
天氣很晴,跟昨天送皮皮的陰雨天氣孑然不同
不同的人,相同的都是不捨的心情
與常愷約了Glasgow火車站一同出發,一出車站,意外的小丑和企鵝出現
寒喧了幾句,我們搭上了前往機場的巴士
我想,這個時間點把禮物給她比較好吧
陪著她看,這一年來的紀錄
這是存放這一年記憶的兩本相本加上一件她總是下不了手的zara洋裝
她嘴裡說著:妳也太誇張了吧,難怪妳論文寫不完
但我知道,她是喜歡的
記得花了一天構思了照片的需求
e-mail給台灣的朋友,幫忙洗出2*3大小
彩印許多背景照,物色了自黏相本,好讓我不受拘束的layout
附上一堆立體貼紙,好增添一些俏皮的語言
那天,挑完了照片,我已經哭到不行
一年, 好多照片,代表著好多記憶

check-in完的瑪姬說:我的飛機從5點提早到3點,因為有空位
又是一次匆忙的離去
我們迅速的走向入關口,啊,通道這麼短,不是gate25嗎,應該要走好長一段路才對吧
匆匆的拍了幾張照,在她抱住我的那一刻,淚水已經滿到不知該如何反應了
瑪姬說了聲相本的感謝與幾句照顧自己的話
入了關
剩我,愣在原地

這一年,我們總是一同渡過許多事
一起開心、一同哭泣
一同旅行、一同送別
只是這一次,只剩下我一人
獨自繼續旅行著、獨自一個人在Stirling繼續漫步著



她是我第一個室友
王瑪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os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