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 5th September, 2006
交完論文,搬了家,去了一趟挪威,送走了一些人
生活很緊湊
在一個禮拜之內,嚐盡了喜怒哀樂

特地安排了一趟挪威之旅,爲Stirling的學生生活劃上句點
也爲我們四人:皮皮、之之、瑪姬、和我刻上一層最後的回憶
剛下飛機,拜訪了小丑幾個大男孩們在Glasgow的新家
很舒適、感覺有「新」的開始
晚上終於吃到期待已久的火鍋,高歌了幾曲,很盡興
算是幾個大男孩爲皮皮辦的餞行晚餐
免不了的,我們在Stirling的代表也要表示一下
隔天晚上,皮皮又吃了一頓
剛打完工的之之堅持一定要做好吃的給皮皮
走了幾趟超市、搬了好幾袋的食物
最近胃不好的皮皮,還是開心的把食物吃光光
夜裡,捨不得睡的皮皮,陪著趕給瑪姬禮物的我,唸起她在瑞士紀錄的日記本
企鵝張壘在這時,卻無聲無息的睡著了
這幾天感覺出他特別捨不得皮皮,總陪著她跑上跑下,連最後一晚他也從Glasgow陪回了Stirling,我想他一定累壞了,但或許心裡的滿足感是不足為外人道的
我們就是這樣的,想陪著皮皮,索性的,我決定今晚睡客廳裡的沙發

隔天,大夥都起了個大早,趕著送皮皮到機場
一路上體力不支的我,迷迷糊糊的,聽著音樂,聽著大家的談論聲,休息了片刻
到了機場,還好,check-in完之後仍有許多剩餘的時間可以好好緩和一下情緒
喝著咖啡、聽著蘇格蘭風笛聲、聊著天
皮皮開心的笑著,跟平時的她沒啥兩樣
眼底雖透露出一絲絲的不捨,但很快的就把情緒掩蓋住
終於到了入關的時間了
皮皮一把抱住我,什麼也沒說
知道她的不捨,悄悄的把禮物遞給了她
大家也輪流的給她了最後的擁抱,才不捨的入了關
些許,皮皮捎來了簡訊說她看了禮物,流著淚,想跳機了
雖沒得看到她的淚,但仍可以感覺到她的溫度
總想當個堅強的孩子的她,不願讓大家看到她的淚水
這是這幾個月我看到的她
即使跟男友分了手,仍一貫豪邁樣,絕不落下一滴淚
反倒是我這心疼她的老人家,不爭氣的落下淚水

給妳的話皮皮都知道吧
不管這些日子是一起吃苦一起歡笑一起爭辯
對於一個從小身長家教甚嚴的我,總是背負著許多框框在身上,總是定下許多遊戲規則,好讓事情能夠按部就班的,順著邏輯走,或許就像你們稱之「得體」,但其實我知道對你們來說這卻是種「束縛」;至少和來自北方的你們,來自不同家庭教育的你們,想法很不一樣
但,妳都看在眼裡,妳都包容了這一切
這就是皮氏貼心
貼心的像個天使,讓人疼惜與不捨

記得回來看看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os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