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畢業季,我在蘇格蘭的天空下
今天是瑪姬的畢業典禮,一夥人一大早分工合作的,為她紀錄下這美好的一天
耀眼的陽光,給了美好的開始




地點是在學校的Gannochy Tennis Centrer舉行
今天Publishing應該是碩士班裡人數眾多的科系吧
瑪姬被編排在第二排上台,僅次於苗苗的第一排之後
欣喜的,校長親自為每個學生加冕
應該說是由校長的方帽為每位學生點頭,象徵意義瞬間讓人很感動
我不知道在當下瑪姬的表情、瑪姬的心情
但對我來說,那一刻,很感動,我留下了淚 (感覺我好像是瑪姬她媽,望女成鳳阿,女兒)
這樣的儀式和台灣的很不同
在台灣,學校總會說因學生人數過多,由班代表代表上台
但這裡不論人數有多少,學校都很隆重的為每個人唱名、校長加冕、接下來不知道是第二位高的誰和你握手、再來領取畢業證書
一切的儀式都在舞台上,讓每個人有機會一一完成
衝著這一點,我一定會把論文完成,就為了能穿上像哈利波特的袍子,上台讓校長摸摸頭,再領取價值近百萬台幣的一張薄紙


出了典禮會場,大家忙著拍照留念,突然覺得,畢業典禮還是要有爸媽在身邊的感覺比較溫暖
那是種驕傲,愛的分享
但我們幾個女孩在一起也是開始極盡的搞笑,希望瑪姬和其他同學雖沒有父母的陪伴但也能留下深刻的感動
大夥輪流的穿上袍子,一會扮愛斯基摩人、一會學唱歌仔戲、不一會又開始裝性感,我想在場的老外大概三條線烏鴉飛過吧
在吃飽喝足之後,我們決定在歸還一件租金£40的袍子前盡量狂拍才不辜負禮服公司的「一番好意」阿



天氣真的很好,米奇和我在等待瑪姬的同時,無意的拍了不少照
在湖邊
悠哉的人,悠哉的鳥
就這麼的伴著我們
配上一杯加了草莓的香檳,心情輕鬆了不少
人,總是得適時的停下腳步
看看週遭,也看看自己
在畢業天的今天,我看見了瑪姬的驕傲



恭喜妳阿瑪姬,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os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