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兩年了吧
我處於一個休息的狀態
不能說出國唸書這件事不辛苦
但對於同為社會人來說
算是一段甜蜜的長假……

開始上班了幾天
朋友們捎來的問候提醒著我:我真的上班了
一早7點鬧鐘響起就是我一天的開始
制式化的梳洗換裝
跟著「一般」的上班族開始擠公車、塞捷運
往往都得一路塞到「公館站」才有喘息的機會
說到「一般」是因為從前的廣告生涯從不需要在「正常」的時間點上下班
通常「小黃」就是我的好朋友
公車和捷運不在我的選擇範圍內
更別提接下來進到公司要刷卡上下班
連搭乘電梯也得刷卡
我的門卡還處於一個我拼了命也要記在腦子裡的提醒
不然,只要一個沒刷卡就可能得填上好幾個補單的動作
或是進了電梯沒法按鍵的窘況

突然間

我被規範住了

從一個自由自在的環境被轉換到凡事都有遊戲規則
佩帶識別證
上下班打卡
請假按照規矩來,0.5小時為一個單位
中午12點準時熄燈開始午休、13點準時亮燈開始工作
龐大的組織圖得一一檢視
每個事業群與總公司關係的拿捏
一天的工作時數規定做滿8小時又15分鐘
辦公室不再是大聲放音樂的遊樂場
禁止使用MSN
不能隨便離開辦公室,以前隨性到咖啡廳想案子的情況絕對不可能


這是我不再是廣告人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os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