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如願以償,看到我期盼已久的歌舞劇”Mama-mia”
大概兩年前在台灣就看到這篇報導,當時還真想飛去香港觀賞
每回在倫敦,總是煞羽而歸,因為實在是一票難求
今天,在愛丁堡,我看到了
有關一個母親、一個女兒、三個父親的故事
劇情的開始是從即將舉行婚禮的女兒無意間發現母親當年的日記,決定找出親生父親而將三個父親邀請到婚禮…….

其實故事的本身不是重點,吸引我的是整體演出是根據ABBA合唱團當年所有歌曲貫串整場,dancing queen, mama mia, money money money, take a change on me…..
音樂一演奏,坐在我前排的老外幾乎都興奮的手舞足蹈起來,大家頓時回到70年代,空氣中瀰漫著復古的ABBA,令人有股很期待,蓄勢待發的感覺
果然,整場2個小時的音樂劇,我們都沉浸在ABBA的世界裡,絕無冷場
對白也輕鬆幽默,讓人很開懷

但其中有一幕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3個年邁40歲的女人不顧形象的演唱著Dancing Queen…..
因為女兒的母親很沮喪3個已經21年沒見的男人同時又出現在她的生命裡,而難以面對的複雜心情
這時身為好友的她們,竟開始跳起舞,討她歡心,讓她憶起年輕時的窈窕
在這一幕,我的情緒很忙碌的又哭又笑
看到演員誇張逗趣的演出,果真讓我釋放了連日來的壓力
但這畫面卻讓我想起在台灣的好友、姊妹淘們
那年,分手的我,還好有妳們在身邊,還好有妳們的陪伴
就是這種感覺,一群女人,一起發瘋、一起哭泣
就像sex and city的早餐聚會,是一種情感交流,也是一種跟男人間不一樣的情感互動
誰說女人不需要女人
that's women's talk and language
不論到了幾歲,我相信我們還是會繼續瘋下去的
直到我們老到都演不動”黃金女郎”為止

還好,我還有妳們,不論我在哪裡
還好,我現在還有瑪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os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