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撥了通電話回家
爸爸心情很開朗,或許是因為剛運動完畢,全身舒暢的快樂感作祟吧
爸爸主動提起回家的事:你之前不是想等11月畢業典禮後再回來嗎,如果想,就留下吧,但得自己找事做,別浪費時間喔
哈,我心裡瞬間想起,這就是魔羯座的「小心翼翼」
爸爸總是這麼思考著,關於我的想法,我的要求
從不在第一時間點就答應,但往往第二次的答案才是他心裡的想法
不過,當爸爸原本希望我早些回家時,我倒也沒啥反抗,既然希望我早回家,我也接受,也開始查詢機票,因為老早就想回家,想著家人,想著朋友
所以今天被爸爸這麼一說,倒也有點不知所措
我白目的回答著:我想起一件可以做的事了,我9月底想去德國看車展
爸爸:@%RIR&(,好吧,去看吧…….

但是突然的,爸爸說:大舅媽過世了,儀式剛辦完,妳知道這件事了嗎?
換我:傻住了……
小時候喜歡去舅媽家,因為喜歡表哥抓著我的手,玩轉圈圈
表哥遺傳到舅媽的溫柔、舅舅的高挑
就像很多表哥與表妹的故事一樣,曾經一度對於這樣的男孩很迷戀
長大後,搬了幾次家,見面的機會漸漸的變少了,大概只剩下每年過年才有機會見上一面
但因為表妹在美國,舅媽常去美國,所以見面機會更少
今年過年,第一次,舅媽跟我們幾個表姊妹一起看電影─「傲慢與偏見」
但我想,舅媽眼裡淚看到的絕不是年輕男女之間「傲慢與偏見」的互動,而是一種嫁女兒的不捨
幸好,表妹今年3月底步入了禮堂;幸好,舅媽有機會看到了女兒穿上白紗

因為她走的很突然,在美國下了飛機,就送了醫院
醫生說:發燒的病毒引起了腦溢血,已經是植物人,要家屬決定拔管還是回台灣當植物人
舅舅與表哥決定了讓她好走,拔了管,火化了,回台灣了


最後無法忘記的是,舅媽對舅舅在機場說出最後一聲「再見」
卻是永遠的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gosu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